曲园动态
热点动态

    日照校区党委开展“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活动

    曲阜师大日照校区党委讯 10月25日下午,日照校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乘坐日照市“一路清风”廉洁教育专线,前往日照市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集中参观了日照市“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基地和日照“非遗十二廉”展厅。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图文、观看视频等形式,各位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了近年来全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非遗十二廉”是以日照市各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融入廉洁教育主题,形成了农民画绘廉、沙画述廉、雕版刻廉、皮影唱廉、盘扣结廉、葫芦烙廉、清茶蕴廉等教育成果。大家既感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在潜移默化中被廉洁文化浸润了心灵。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还集体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采取反面案例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发人深思、催人反省。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心存敬畏、规范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发布: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