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李毅  摄影:刘萌 司娜)10月20日,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通过两校区视频召开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对基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中期调度,对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征求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明科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对统战理论政策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基地下一步的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国强对专家开展科研工作情况和基地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性评价,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基地的发展建设,为专家展示成果和开展交流提供保障条件,并提出基地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继续推动统战理论课题立项和研究工作,提高精品意识,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和高质量调研报告,建设高水平统战理论研究团队,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统战理论研究平台。

二是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立足于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服务于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强省建设,推动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相互促进,做好党委统战工作咨询与决策的智库。

三是结合学校“构筑文化‘两创’新标杆”,加强基地特色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与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相融合,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致力于将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高水平基地和特色重镇。

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项目建设一年多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组建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主,高学历、高职称的研究团队,取得了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高端智库课题在内高质量科研成果。

新闻来源:统战部

供稿审核:王明科

编辑:刘萌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