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日照校区)开幕

曲阜师大日照校区办公室讯 五月好时节,最美是曲园。511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运动会(日照校区)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刚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张玉忠,日照市金海岸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赵庆英,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刘为利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胡凡刚主持。

迎着朝阳,正步铿锵,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由工学院组成的彩旗方队、志愿者方队、由师生共同组成的裁判员方队以及12个学院方队,整齐划一的队伍,掷地有声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曲园学子积极向上、蓬勃昂扬的精神风貌。入场式结束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卢国强致开幕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主持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卢国强致开幕辞,对筹备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运动对于学生成长、学校教育、国家强盛意义重大,此次运动会秉承“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宗旨,追求“团结、友谊、进步”的目标,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运动员代表成志琦、体育教学部裁判员代表陈祥奎分别宣誓。

开幕式视频精彩集锦 来源:传媒学院

开幕式表演异彩纷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的孩子们裙袖舞动,飘摇曳曳,带观众们感受汉代舞蹈和文化之灿烂;运动场上耀眼舞动的啦啦队和街舞协会以其特有的活力与魅力彰显曲园学子的璀璨青春;翻译学子们将跃动欢快的流行歌曲与荡气回肠的古风曲目融合,用靓丽夺目的花球和古典优雅的绸扇,带来了极具特色的团体操表演;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同学们以灵活自如的表现形式、古朴粗旷的风格气派展现出山东三大秧歌的文化底韵;管理学院团体舞队伍踏着悠扬的节拍,喝着欢快的旋律,演绎着时代少年的热血激情;动作整齐划一,体态优美灵活,广播操方针步伐沉稳,透露出曲园学子炽热的激情和希望。

开幕式最后,卢国强为运动会开赛发令,运动员们速度与毅力的较量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参赛单位为日照校区各学院、机关单位、附属实验学校和日照第一附属小学,将进行田赛、径赛、趣味项目竞赛等,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两组。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