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

曲阜师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讯 5月29日至30日,曲阜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本期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这一主题,将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纳入学习交流内容,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11个组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

5月30日下午,读书班举行交流研讨活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邢光、张洪海、卢国强、李兆祥、胡凡刚、陈刚、纪洪涛、路学堂、王明科、孙祥广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部)长姜美颖、机关党委书记许怀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开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宋钧文6位同志,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调查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在新发展阶段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受党委书记邢光委托,卢国强对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个人自学,牢记理论学习是根本;二要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效,牢记调查研究是途径;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推动发展是目的。卢国强强调,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希望各位学员带头学习,贯通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